來瑞典幾年,沒什麼機會體驗冬季戶外活動,看到于默奧大學附近的IKSU運動健身中心在2月20日舉行免費的冬季活動體驗日,二話不說,拉著外子推著嬰兒推車帶艾寶參加。

 

IKSU冬季活動體驗日

在瑞典于默奧Nydala湖湖畔的IKSU運動健身中心的戶外活動旗幟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瑞典于默奧Nydala湖湖畔的烤火與點心供應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在瑞典于默奧Nydala湖,人們在結冰且覆蓋積雪的湖面上體驗冬季活動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在瑞典于默奧Nydala湖,人們選擇要參與的項目,在指導人員的指示下使用器材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2Y4M艾寶與湖面上的雪人。

這一天氣溫並不特別低,約攝氏零下1度,但湖面空曠風很大,更覺得冷。小艾寶在爸爸的陪伴下,看著媽媽體驗各項冬季活動。當我們到達Nydala湖時,小艾寶竟流下了眼淚,不知是覺得陌生而害怕,還是眼睛被風吹到流眼淚來,當他看著湖上的人們更覺得膽怯,要爸爸抱他不肯自己走路,看到這雪人時,他才展開了笑容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雪鞋(英語:Snowshoes;瑞典語:snöskor)特寫。穿雪鞋走路是我體驗的第一個項目,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順利穿上鞋子。雪鞋介紹可見維基百科中文條目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我準備穿雪鞋走路出發去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小艾寶看著媽媽離去的背影,不知作何感想?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我穿著雪鞋走了大概100公尺,覺得風太大了,只好折返回來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結冰湖面上體驗冬季活動的人們。這一天天空灰暗,飄著小雪,還不算是惡劣的壞天氣,若能配上藍天,風速減低,可能會更宜人吧!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我在結冰湖面上的滑雪體驗。

多年前我在婆婆家曾嚐試滑雪,婆婆借給我她的滑雪板、雪杖、與滑雪鞋,到結冰的滑雪道體驗,我不敢滑行,不知如何使用雙手和雙腳,使不上力氣,一跌倒即爬不起來,不知如何置放穿著長長滑雪板的雙腳,不知要以何種姿勢爬起,模樣非常狼狽。這一次在雪地上以滑雪設備前進,工作人員說就像一般走路就好,外子說,可以有滑行的動作,但我不會,只好走路前進,在雪地上走感覺比在冰上滑行安全多了,不怕跌倒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不專業穿著的滑雪體驗。我穿著平日外出的長羽毛衣、雪褲前來,是很保暖,但從背著斜肩包的樣貌得知,我多麼的不專業,也還好有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,讓我這個連入門都搆不到的門外漢有體驗滑雪的機會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活動結束後的換裝。IKSU提供滑雪板、雪杖、滑雪鞋,讓前來體驗的人們都可以輕鬆自在地使用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冰上釣魚。人們可以用左邊的器具鑽洞,坐在洞口旁釣魚,據工作人員說,去年一整天才釣到一尾魚。

 

瑞典于默奧IKSU舉辦的冬季活動體驗日

瑞典于默奧Nydala湖的中國橋(kinabron),我怎麼看一點也不中國,這或許是出自人們的想像吧!

因為艾寶和外子都有感冒的徵兆,不敵湖面上的強風,我們只好趕快回家休息。希望未來還有機會體驗北國雪鄉的冬季活動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