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台灣帶來的香菇,一直放著沒煮完,明明有很多道香菇料理,卻不知要煮哪一道菜,娘家媽媽催促我快點用完香菇以免放到壞掉。在網路上找到「香菇肉燥」的食譜,煮了幾次,才知道兩歲艾寶是這麼喜歡吃香菇,香菇肉燥拌飯更是吃到津津有味,艾寶也喜歡吃蘑菇,外子說,喜歡吃香菇、草菇的小孩不常見。我和外子也喜歡這道「香菇肉燥」料理,第一餐拌飯,第二餐拌麵,道地台灣味,吃得真滿足。記錄這道「香菇肉燥」食譜,要讓小艾寶知道他喜歡吃的料理,希望他長大後,也能煮給爸爸、媽媽吃。

 

DSC03997.JPG

香菇肉燥

 

 

參考食譜來源:188懶人料理/吃不膩! 七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網址: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427/496348.htm

材料

400-500g  牛豬絞肉(在瑞典超市常見牛豬混合絞肉)、香菇8-10朵、洋蔥1個、蒜頭數瓣、洋蔥酥適量

〔調味料

3.5大匙醬油、1大匙米酒、糖適量、胡椒粉適量

〔作法

1. 將洋蔥、蒜頭切小丁,香菇浸水泡軟切小丁。

2. 將絞肉放入平底不沾鍋內炒散,加入洋蔥與蒜頭,炒出香味。

3. 加入調味料。

3. 放入香菇, 加水中小火燉煮。

4. 再加入洋蔥酥,直到煮熟完成。

 

瑞典超市購得的洋蔥酥

在瑞典超市購得的洋蔥酥,就是讓這道「香菇肉燥」料理充滿台灣味的密秘武器。

arrow
arrow

   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