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元旦,我去IKSU健身中心運動,開啟我的2016年。

太久沒到IKSU運動,進去之後才知變化有多大,增添了攀岩場地、健身器材幾乎全部換新,桑拿也是重新整修...,還有許多更新持續進行中。

我最常使用的跑步機更是功能強大,眼前的觸控式螢幕竟有20餘種語言介面,當然包括繁體中文,還可聽音樂、看電視、聽廣播、玩電動、上網路、實景路徑、藍芽連線、USB插槽、耳機插座...等,我邊跑邊探索新的娛樂介面,還來不及研究練跑的多樣模式。

心想,邊跑步如何邊玩電動?如果上網看臉書,邊跑步如何邊打字留言?當我敘述給外子聽時,也是很久沒到IKSU運動的他,才了解他的學生可以邊跑步邊看Youtube學習數學,是利用了這功能強大的跑步機觸控式螢幕的上網模式。下回我也來上網使用youtube,邊跑邊看台灣電視劇吧!

此外,我第一次參加IKSU團體訓練課程,雖然我還沒辦卡,無法提前預約時段,櫃台人員說現場只要有名額都可以參加。我選擇了indoor walking,跟著教練的指示與快節奏舞曲,連續在踏步機上快速走動40分鐘,達到運動效果,小腿微痠,但不特別喘,或許下回可選擇更激烈的運動。參加此種團體訓練課程真有趣,下次嚐試其他的團體運動訓練課程。

原本還想去游泳,換了泳衣才發現忘了帶泳鏡,以抬頭蛙游了一趟,總是不習慣水跑入眼睛的不適,佩服游泳池內沒戴泳鏡的人們,他們可是游得輕鬆自在。轉身走回淋浴間,光著身子和其他人袒裎相見,我這個大近視眼其實什麼都看不到,減少了害羞感也好。拿了條毛巾到桑拿室坐著休息,蒸到全身出汗,好久沒有汗水淋灕,記得以前擔任體育老師的同事說,排汗可是排毒最好的方法,這或許是北歐人民喜歡使用桑拿的原因之一吧!

淋浴後,再度穿上厚重的衣物,在黑暗夜色步行於雪地上回家,在家門口前看到艾寶和外子站在公寓的窗邊向我揮手。外子說,艾寶當時可是興奮的大叫媽媽,平常黏爸爸的艾寶,竟在媽媽離家數小時想念著媽媽,真令我不可思議。外子說,整個下午艾寶和他唱反調,例如,故意拿著中文童書給爸爸念,爸爸以瑞典語說故事,竟得到小艾寶的噓聲,因為情節不符。這還不會說話的小人,竟是如此捉弄爸爸。

迎向2016年,我只有幾個簡單的願望:睡好、運動、吃飽、家庭平安快樂、艾寶健康長大。

 

相關連結:

IKSU     http://www.iksu.se/

 

 延伸閱讀:

瑞典于默奧(Umeå)的IKSU運動中心

IKSU冬日運動去!

2011嘉市元旦升旗路跑活動 (以運動迎接新的一年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