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夜只有一個夜晚,聖誕節只有一天,等待聖誕節到來的這一個月,要做的事情真不少,首先要帶【2Y1M】艾寶與聖誕老人相見歡。

(一) 2015.11.14 到Ica Maxi向聖誕老人領禮物

我們去超市買菜時,得知聖誕老人即將到ICA發禮物,於是當天週六下午,我們提早吃午餐,提早出門,沿著于默奧河畔走路去超市排隊等待。

 

2015與聖誕老人相見歡

瑞典于默奧ICA Maxi 超市裡的聖誕老公公。

 

 

2015與聖誕老人相見歡-2

【2Y1M】艾寶第一次見到聖誕老公公,表情顯得害怕,沒有高興的神情,在媽媽的鼓勵下膽怯地向聖誕老人領取禮物。等到打開禮物那一刻,看到一隻山羊布偶與可口可樂公司贊助的反光條後,才露出開心高興的神情,全程抱著山羊布偶和媽媽一起在超市採買食物。

 

(二)  2015年11月29日  Advent 降臨期的第一個主日

降臨期的第一個主日在市中心有活動,我們提早吃午餐,提早出門前往市中心觀看活動,市中心人來人往,很有節慶的氣氛。

2015與聖誕老人相見歡-3

【2Y1M】艾寶與聖誕老人合影。我抱他從嬰兒推車起來,讓他坐在聖誕老人旁,艾寶依舊害羞,連動都不敢動,他大概心想,這個穿著大紅衣服的巨大老人到底是何方人物?為什麼媽媽要小艾寶和聖誕老人一起拍照?我們沒向聖誕老人說明希望得到的禮物,只有和聖誕老人合照後離開。

 

2015與聖誕老人太太相見歡

市中心載歌載舞的聖誕老人太太(tomtemor),她一直重覆說聖誕老人太太(tomtemor)已284歲了,她的歌聲為市中心帶來歡愉的節慶氣氛。當她步下舞台發薑餅時,我推艾寶前往拿取,艾寶才笑了出來,莫非他肚子餓了。

 

2015與聖誕老人相見歡-4

【2Y1M】艾寶和聖誕老人相見歡,領取糖果真開心。

 

2015與麋鹿相見歡

【2Y1M】艾寶與麋鹿布偶合影,毫無高興的表情,他大概心想,這個大怪物是誰?真可怕啊!

 

2015與聖誕老人相見歡-5

市中心來自Lekia玩具店的聖誕老人,可以向他們付錢買禮物回家,我心想,算了,少破費吧!

 

2015第一個降臨節(Advent)  

瑞典于默奧市中心的聖誕節燈飾。

 

2015年瑞典于默奧市中心聖誕節燈飾  

【2Y1M】艾寶與瑞典于默奧市中心的聖誕節燈飾。

2015年,【2Y1M】艾寶與聖誕老人的兩次會面,大概驚恐大於開心喜悅,只有領到禮物時才覺得高興,聖誕老人神話在他腦中似乎不存在,或許是我比較開心看到聖誕老人吧!

★於2015年12月26日刊登在痞客邦的「俏媽咪達人」親子育兒平台,網址:http://papamama520.pixnet.net/coblog/post/315170679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