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(12月24日)耶誕夜是瑞典人與家人團聚的重要日子,來回顧一下小艾寶2013年與2014年的耶誕夜。

2013年艾寶的耶誕節

2013年耶誕節,在台灣出生的艾寶【2M1W】大。仍疲倦不堪新手媽媽的我,帶著小艾寶留在台灣娘家讓爸爸媽媽照顧。

 

2013耶誕禮物

2013年耶誕節前夕,【2M1W】艾寶收到數個從瑞典寄來的耶誕禮物。

 

2013艾寶耶誕夜

2013年耶誕夜,感冒的我戴著口罩抱著艾寶,在電腦螢幕前透過skype,和瑞典的奶奶、外子一同歡度耶誕夜,我展示我們收到的禮物。

 

2013艾寶耶誕夜-2

奶奶送給艾寶的兩張瑞典語耶誕歌曲cd,今年(2015年)過耶誕節剛好派上用場。

 

2013艾寶耶誕夜-3

奶奶送給艾寶的小熊。

2013年的耶誕夜,【2M1W】大的小艾寶不領情,哭著收場。

 

2014年艾寶的耶誕節

2014年我們回到奶奶家度過耶誕假期,跟著奶奶佈置耶誕樹、品嚐耶誕大餐、拆耶誕禮物、看瑞典人下午3 點必看的迪士尼卡通。

2014艾寶耶誕節

【1Y2M1W】大的艾寶,在耶誕樹下抱著耶誕老人木偶玩耍。

 

2014艾寶耶誕節-2

在耶誕夜前一天,【1Y2M1W】大的艾寶和奶奶一同佈置耶誕樹。

 

2014艾寶耶誕節-3

【1Y2M1W】大的艾寶幫忙佈置耶誕樹 。

 

2014艾寶耶誕節-5

點亮燈的耶誕樹。我永遠記得在亮燈的那一剎那,艾寶的眼神也跟著閃耀起來,帶著驚訝、高興、喜悅的神情。

 

2014艾寶耶誕節-4

耶誕夜耶誕大餐。

因為艾寶年紀小,為了安全,大紅色桌巾省略了,將臨(Advent)蠟燭燈飾也不點著火了。

瑞典耶誕大餐以冷食、魚肉類醃製品為主,有耶誕火腿、香腸、蛋、紅甜菜根沙拉、醃製鯡魚....等,雖人們隨意搭配組合,當然還要配上瑞典可樂-Julmust。我們家的耶誕大餐通常在午餐時間開始食用。

 

2014艾寶耶誕節-6

穿著耶誕老人衣服的小艾寶,坐在廚房地版上看爸爸與奶奶準備餐點。

 

2014艾寶耶誕節-7

耶誕夜下午三點必看的迪士尼經典卡通片段,看了數十年,婆婆總記得笑點的段落,不知【1Y2M1W】大的艾寶看懂了多少?

 

2014艾寶耶誕節-8

吃完耶誕大餐、看迪士尼經典片段卡通前,我們都累了,倒在沙發裡睡覺休息一下吧!

 

2014艾寶耶誕節-9

【1Y2M1W】大的艾寶坐在地上拆耶誕禮物,2014年他收到的禮物有:廚具玩具、食物玩具、樂高積木、海狗布偶、毛巾、書、DVD、鑰匙圈、相片磁鐵、紅包一枚。對他們祖孫倆,拆禮物也是一項有趣的活動,得知禮物內容的片刻,更有說不盡的驚訝與喜悅。

2015年耶誕夜,期待中~

arrow
arrow

   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