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瑞典烤箱魚料理的醬汁 

瑞典超市裡的烤箱魚料理醬汁

 

住在英國一年,瑞典三年,我沒有像其他旅居異鄉的人們一樣,對於家鄉菜餚非吃不可的強烈慾望,有也好,沒有也罷。曾聽說過有留學生把台灣的泡麵、醬汁、調味料、零食、特色食材....等特別從台灣寄到國外,一方面避免對當地食物的適應不良,另一方面也滿足了思鄉思親的味蕾。

大概因為在台灣時,我大多在家裡用餐,很少外食,媽媽煮的菜餚都是簡單料理,簡單食材加上鹽巴或醬油就完成了,沒有所謂的餐廳大菜餚。就連為人稱讚聞名全世界的台灣夜市小吃美食,娘家家門口附近每週六晚上就有個夜市,甚或是在廚房在餐廳門口前或馬路旁的餐廳,我也很少前往食用,因為挑剔的我總在意路邊烹煮的食物乾淨與否,有否受到汽機車排放氣的影響,更不想用可能有過度漂白危機的方便筷子吃飯。

在瑞典,我甚少到亞洲超市買食材,一方面是對於食材來源地的不了解,二方面是對於食材品牌的不熟悉,通常走進去逛一下,又雙手空空走出來,頂多買塊豆腐。況且在瑞典超市裡,也能買到醬油、白醋、味醂、蠔油、魚露、冬粉、雞蛋麵、壽司海苔、豆腐.....等亞洲食材,甚或亞洲蔬菜青江菜、大白菜也可在瑞典超市買到,我們也習慣了超市裡標榜有機的苿莉香米,挺好吃的。瑞典超市裡還有眾多的食材,美味的料理,等著我去探索、去品嚐,也是有趣的經驗。

要照顧艾寶,還要處理家事,每天都很忙碌,簡單、快速、美味、營養的料理才符合我的需求。最近發現瑞典超市販售的烤箱魚料理醬汁,搭配鮭魚或鱈魚,食品公司開發不同的口味,例如:蕃茄奶油醬汁、檸檬醬汁、蒔蘿醬汁....等,是個不錯的懶人料理選擇,簡單、快速又方便。

把烤箱預熱175度,將整包醬汁淋在鮭魚或鱈魚上一起送入烤箱,約25-30分鐘即可完成烤箱魚料理。在等待的同時,我可以用電鍋煮個飯、炒個菜、切個水果,在一小時內可以完成所有的晚餐烹煮。連挑嘴的【1Y7M】艾寶都喜歡吃,可見這道瑞典菜懶人料理的美味了!

 

瑞典語教學

middag   (名詞 ) 晚餐

lax    (名詞)  鮭魚、三文魚

torsk (名詞)  鱈魚

sås  (名詞)  醬汁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